夏辰

所有爱情都是悲哀的。尽管悲哀,依旧是我们所知的最美好的事情。

【他是个真炮哥】二十六

开始被命运扼住喉咙

二十六

 

唐堂终于对陆痕表示感激。

为赛依娜,为那个被删号的喵哥,为千里送,为所有的一切。

当然有些原因他还不能说出口,陆痕大方接受了唐堂的感谢。

“流星雨那个晚上你很帅。”唐堂说。

“谢谢。”陆痕弯起眼睛笑,“看来你很喜欢我这个外形。”

“嗯。”唐堂承认。

陆痕沉默了几秒,然后说:“你喜欢就好啦。”

“小花说每个人都想做高塔公主,所以骑士精神才会那么宝贵。在你身边,我很安心。陆痕,我想一直爱着你,像这里的……像你身边每一个人一样。”

陆痕抚摸他的脸颊,在他的鼻梁上落下一个吻。

后来,陆痕新写了一篇童话,叫做《高塔公主》。他请了另一位擅于画画的朋友,来替他画几张插图。

当然是有偿。除了有偿,还有其他的。

因为学习舞蹈,所以陆痕很懂得怎么去摆优美的姿势,而且定力不错。在上学的时候,他愿意给美院的人做模特,那位“十三哥”也是这样与陆痕熟识的。

那位画画的朋友和“十三哥”一般,陆痕也没有叫他的全名,只叫他“欢欢”。欢欢很喜欢画文艺复兴时期风格的油画,最喜欢的画家是拉婓尔。

“我听说十三哥出国了。”

特地选过的,阳光光线最美的地方,家具被挪去了一旁。陆痕没有穿衣服,定着姿势问画架后的人。

“嗯。”欢欢打着线稿,颇为敷衍的说。

“怎么?你要是不愿意,他肯定不会去,你自己把自由鸟儿放跑了。”陆痕偏头,颇有笑他的意思。

“怪怪的,你把脸……”

欢欢没说完,陆痕扭了扭头,将自己的脸扭过去找光源。

“这样呢?”

“好多了。”

他们两个,一个没有穿衣服,一个全副武装。共处一个空间里,有奇妙的氛围。唐堂坐在欢欢身边看他的画,问道:“你们很多人都画过他吗?”

“是啊,大明星。”

“那画都去哪了?”

“有的自己留着,有的交作业了,十三哥那张拿去展览了。”

“欢欢,十三哥有告诉你什么时候回来吗?”陆痕又问。

“……飞鸟不会用牢笼的爱去囚禁另一只飞鸟。他是一只海鸟,即将飞去海浪侵袭的海面。他的话语,就像是留在沙滩上的足迹,轻而虚幻。我是个旱鸭子,我不会投身大海随他而去,因为我会被波塞冬赋予死亡。”欢欢闷闷地说:“恒哥,你明明知道的,他喜欢莫奈,喜欢疯了。”

又是“heng”。

欢欢吐字清晰,却总是会念错陆痕的名字。难道陆痕的名字是一种诅咒?

还是,只有他念错了?

“是痕,还是恒?”唐堂问。

陆痕没有看唐堂,他不好乱动,只好说:“我改名字了,欢欢。”

“哦,痕哥。”欢欢说。

“那你和那位海鸥,算是分手咯?”

“干嘛总是粗暴的把离别定义为分手呢?我喜欢他,他喜欢我。除了最终的梦想,我们哪里都适合一起携手度过。反正,拿爱情去绑架他,他也最终会拿着蜂蜜糊的翅膀飞向太阳的,我干嘛害他!”欢欢笑了笑,倒显得豁达:“好嘛,跟个小女生一样喜欢八卦,我倒要问问你了,当着男朋友配合我没关系吗?”

“干嘛总是粗暴的把肢体触碰定义为爱情呢?反正唐堂在我心里的重量,你们谁都不会明白。”

“哦,经典渣男语录,真是没谁了。”

陆痕笑得肩膀发颤,欢欢喝住他,最终避免了毁掉一幅画。

虽然被提及是开心的,但是唐堂心里也不是滋味。

欢欢没有看唐堂,只说:“我有男朋友了。”

唐堂叹了口气。

“姚黄也有男朋友。但是你们有男朋友不代表我就免控了,就算免控,吃醋是debuff,还是会挂上的。”

“那我告诉你,你是他唯一的男朋友。”欢欢又说,“他确实人缘不错,但是每个人和他稍微亲近一点之后他都会严肃的跟别人说一遍他的恋爱观。什么‘就算我爱你我也厌倦了,我们做很好的朋友吧,除了恋爱什么都可以’,像个自恋狂。”

唐堂又高兴起来了,心想:“可他是主动追求我的呢。”

欢欢走后,表示图会尽快给陆痕。而唐堂,在欢欢走后,开始在意起陆痕原来的名字。

那是不能说的秘密吗?也是,每个人都有不能说的秘密。

唐堂埋藏着自己的秘密,很难要求陆痕对他毫无保留。可是他还是很想知道陆痕本来的名字,他想与过去那么多人认识的陆痕一同分享这段过去。

唐堂决定和阎鹤东和解。

他们的女儿阎鹿尔长得很快,唐堂上次见到这个小女孩的时候,还只有唐烟烟的半臂长。时间太快了,唐堂看着逗小孩玩的唐烟烟,说不出的羡慕。

他很想要自己的孩子,他很想要在这个世界里存在的痕迹。

“我真的很爱陆痕。”唐堂说,“我想跟他说我的过去,我不想再瞒着他了。”

唐烟烟将女儿递给唐堂,叫他抱着。

唐堂小心的抱着,暖烘烘的温度,叫他想起陆痕的身体。

“鹤东跟我说过,也不能完全怪你。因为你看起来二十岁,他很怕刚教会你怎么成人你就老了。他太急躁了,他也内疚。”唐烟烟温柔地劝慰他。

“他不愿意见我吗?”唐堂问。

“当然不是,他只是很忙。”唐烟烟笑了笑,叫唐堂坐着等,起身进房间去了。

小小的女孩咿咿呀呀的,圆溜溜的眼睛一动不动的看着唐烟烟,直到看不见妈妈的身影了,便皱起眉毛,一卡一卡的咳嗽两声,嘹亮的哭起来。

唐堂乱了阵脚,只能手足无措的稳稳抱着小小的女孩,等着唐烟烟抱着一个大箱子过来。

“唉,一刻都走不开。苹苹呀,你烦死了。”唐烟烟将箱子放下,又抱过女儿轻轻的摇。

苹苹是阎鹿尔的小名,只有唐烟烟和阎鹤东这样叫她。唐烟烟嘴上虽嫌,脸上仍旧是挂着温柔的神情。阎鹿尔登时不哭了,眼睛还挂着泪珠儿呢,竟又咯咯的笑起来了。

唐堂叹了口气:看来就算有孩子,他也未必应付得了啊。

“你搬走前,忘了这个。”唐烟烟抱着女儿哄,又轻轻地说,怕惊扰了幼小的鹿儿:“我们不知道该不该给你,怕贸然给你暴露了你身份,但是又不好丢掉,不确定你到底要不要。问你呢,鹤东怕你还做不好决定,所以一直放在这。”

是唐堂的千机匣。

那实行了一半的千机匣奖励法,唐堂抚摸着那些沾了灰尘的碎片,脸上流露出怀念的神情。

“我还是很喜欢小花。”唐堂说,“他带我认识这个世界,让我认识陆痕。不管如何,我一定最感激他。”

唐堂甚至在想象,阎鹤东就躲在那扇关着的门后面。所以他一定要说的很清晰,传达出自己的感受。

可究竟有没有在后面呢?唐堂也不知道。直到唐堂搬着一箱千机匣的碎片回到家,阎鹤东也没有给他发消息。

到了那天很晚的时候,阎鹤东的消息才弹出来。

“我对你不算好,以后你有什么需要帮忙的,还是不犹豫的告诉我吧。”

有这句话就够了,唐堂捧着手机,满足的笑了。

陆痕最近又有了新的乐趣,他对于生活的热情总是不见消散。唐堂也尊重他,只是在陆痕回来的时候以用力的拥抱倾吐自己的思念。

千机匣在修复,时间有些久了,唐堂短时间内还不能完全的快速拼好。

是什么在阻止他呢?还有一些恐惧。

陆痕会怎么样面对他的身份?陆痕会不会接受他?

抱着这样的心情,千机匣终于修复完成。唐堂将它好好的放好,等待陆痕回来。

越是等待,时间就越是难捱。陆痕那天回来得有点晚,带着一个快递。

唐堂想要开口,但还是有些害怕。所以他先转移注意,问陆痕带回来了什么。陆痕对接下来的情况毫无防备,当着唐堂的面把快递拆开,是一瓶酒。

唐堂当然乐意和陆痕喝酒,听说酒壮人胆,但是唐堂还是觉得自己的害怕无法消散。

“陆痕。”唐堂还是决定面对:“我……来自游戏。”

陆痕笑起来,酒晕染过他的眼睛,显得格外的亮:“你喝醉了?”

唐堂摇头,起身去拿自己的千机匣,然后放在陆痕的跟前。

“我不是很懂。”陆痕敛去了玩笑的神情,看着那个千机匣,皱起了眉。

“我是被删号之后,来到这里的。当时我在小花的家里,他告诉我这是穿越。”唐堂很紧张,声音在发颤,但还是把话说完:“我爱你,我不想再骗你……我不属于这里,我想毫无保留的和你在一起。”

“你肯定很害怕。”陆痕搂着唐堂的身子,温柔地安抚他,“为什么突然想告诉我了?”

“我对你有保留,可我难过你对我有保留。”唐堂的额头抵着陆痕的肩膀轻轻的蹭,低低的说:“我想知道你以前的名字。”

“这不重要,唐堂。”陆痕吻他,温和地说:“重要的是不管你来自哪里,我还是想好好地爱你。你对我来说是独一无二的,你是我现在最重要的人。”

安心与幸福,还有些势在必得。唐堂知道,自己遵守了所有电影里的教条,他应该获得欢喜的美好结局。

坦白自己的过去,与陆痕共饮美酒。然后,当然要一起缠绵。

他值得的,这个美好的结局,他值得的。

生活若是电影,将这一切截止于“END”的那一瞬间该多好啊。

可他还在继续,如同唐堂被删号时被无形的绳困在传送带上一样。他被迫继续,他被迫深情地吻着陆痕的脖子,咬着陆痕的锁骨,让陆痕的手搂着自己的背。

他被迫听陆痕因为他的动作喘息,带着颤音笑,并且颇有撒娇意味的让唐堂继续。

他被迫在最亲密的时候,听见陆痕在他耳侧轻轻的念:“唐书,阿,唐堂,等会我想和你……”

陆痕显然知道自己叫错了,及时改口,却还是为时已晚。唐堂怔住,觉得浑身冰凉,如坠冰窟:“你……刚才在叫别人的名字?”

评论(2)

热度(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