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辰

所有爱情都是悲哀的。尽管悲哀,依旧是我们所知的最美好的事情。

【他是个真炮哥】二十五

二十五

 

长期坐着面对电脑,就算是注意健康的唐堂,也难免感觉到自己的体质下降。最容易下降的是视力,先前能看见很远的东西,现在只能模模糊糊的看到一片。再下降的就是精力,说话也哼哼唧唧的,陆痕说他越来越像个小松鼠。

再就是腰痛、脖子酸疼,陆痕干脆建议他办张健身卡。

办了健身卡之后,唐堂和陆痕同行的时间更多了。顾及唐堂的身体,陆痕开始在家里弄早餐,并且监督唐堂中午好好吃饭。

“我以为饱了就行。”

陆痕不在的时候,唐堂都是外卖解决。唐堂以为,人要吃饭就像马的驯养系统,涨个饱食度就好。反正,甜象草也是吃,皇竹草也是吃,横竖都是长饱食度,从结果看没有什么太大的区别。

对于吃这样的事情,唐堂只觉得是生活必需。所以之前和陆痕出去吃饭时,唐堂分外不理解陆痕为什么会因为选择饭店为纠结,以及吃到美味饭菜时会有的快乐心情。

陆痕刚开始监督唐堂吃饭时,每天询问明早吃什么,让唐堂觉得有点不适应,又有点高兴。之前在阎鹤东家,唐堂都是跟着阎鹤东吃。而陆痕还照顾着唐堂的口味,这样一日三餐都跟着陆痕一起,慢慢的,唐堂真的觉得吃饭是一件很高兴的事情。

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唐堂开始意识到陆痕是个神奇的人。

之前的记忆,更多的来源于陆痕的身体。关于陆痕是一个什么样的人,唐堂从不关心。从什么时候开始关心的呢?似乎就是从他与姚黄的舞开始的。

陆痕与姚黄的舞蹈,唐堂早就记不得具体了。但是深刻的是一种感觉,那样的感觉刺激了唐堂,让唐堂意识到陆痕比他想象的要更好。

他们的住房是陆痕找的,地方还算宽敞,已经配齐了家电。比起唐堂以前那个房间已经好了很多,加上楼层高安静,这点他们十分满意。美中不足的是,他们暂时只能租两年,两年之后房东可能不再租给他们。

当他们搬进来之后,暂时还没有装wifi,所以唐堂只能去楼下的网吧清单。唐堂看习惯了笔记本的小屏幕,而网吧里的电脑起码24寸,看的唐堂头晕眼花,还得忍着不适继续清单。

等到唐堂终于步伐飘忽的回去时,陆痕还在收拾。

看到一面白墙上挂满了摄影作品,唐堂愣了愣。

“安居乐业、安居乐业,当然要快乐。如果这是我们买的房子,我还要腾个地方放等身蝙蝠侠呢。”

陆痕忙完一阵,转身看见唐堂还愣在原地:“干嘛?这样看着我。”

“感觉不认识你了。”唐堂说。

“我怎么样你认识?”

“抱着我,说爱我,黏着我,然后在床上不肯动。”

“粘人精。”陆痕笑了笑,又拉着唐堂进卧室,比划自己打算怎么去弄。

“我以为有地方睡就行。”唐堂听得晕晕乎乎,低声说道。

“我以前和陆叔叔住的时候,他就告诉我,把自己的衣食住行料理好的话,肯定会开心一点的。”

和陆叔叔住?

唐堂觉得心中酸涩,他这回明白了,他在吃醋。

唐堂又掀开陆痕的衣服下摆,手伸进去,贴着陆痕的背抚摸。陆痕顺从地在他怀里,感觉得到唐堂气场低迷,于是低声问道:“怎么啦?”

“吃醋了。”唐堂倒是很诚实。

陆痕不由得“噗”的笑了一声,捏着唐堂的脸往里面挤:“干嘛总吃醋?我又跑不了。”

“感觉,很危险。”唐堂的脸被捏着,只能嘟嘟囔囔的说话。陆痕松开了手,唐堂揉了揉自己的脸,又说道:“你又不在背包里,我看不到你的使用期限。”

陆痕听完这句话,嘴角稍扬,眯了眯眼。他的笑容没有多少笑意,唐堂以为自己说错了话,陆痕又说道:“你看不见我的使用期限,但是我们两个都希望它很长久,不是吗?你是我梦中的爱人,哪怕我们分开了,你永远都会是最美好的那个。”

唐堂有些无力感,或许是一个下午的工作让他太过于头晕目眩。他靠在陆痕的肩膀上,轻轻地说:“我只是有点害怕。”

“在害怕什么?”陆痕动容,抚摸着他的背,轻柔地问。

“就是很害怕。”唐堂闭上眼,轻轻地说:“从你和姚黄跳舞之后,我觉得有你,我资历还不够。”

陆痕“唔”了一声,问道:“那怎么样,你才会觉得你资历够了呢?”

唐堂想了想,沮丧地说:“我现在学跳舞也晚了。”

陆痕又想笑,他觉得自己的恋人实在是很可爱。但陆痕不能再嘲笑他,因为唐堂显然很认真的在苦恼这件事。

吃醋会让人觉得害怕吗?还是说,唐堂在自卑呢?

也许是在自卑吧,但他在自卑什么?

陆痕还不知道,唐堂所有的苦恼都只是在自卑自己的来源。

“美丽的梦像大海,闪动的星光像情怀。你是否感到我的期待,就像浪花依恋着海。”当唐堂有陆痕不明白的愁绪的时候,陆痕便会避开问题本身,用其它的手段去抚慰唐堂。比如唱歌,比如讲故事。

陆痕的声音又轻柔又低沉,唐堂闭上眼,果真觉得稍微宽慰了一些。

“你是否感到我的无奈?多想给你我最真的依赖。我把思念变成潮水,再把泪水融入大海。啊,海市蜃楼的梦幻,无法替代潮起潮落的无奈!”

现在学跳舞也晚了,现在学唱歌还不晚。陆痕很深情,歌词入了唐堂的耳,牵动了唐堂的柔肠。

“不要离开,我为你而来。拥有梦,就会拥有未来。不要离开,我为你存在,你是否明白我情深似海?”

那首歌应该由唐堂唱给陆痕才对。

唐堂太过喜爱这首歌的歌词,他在音乐软件里找到这首歌,在清单的时候不断地、重复地去听。

“我为你而来”。

阎鹤东教唐堂如何在这个世界生存下去,阎鹤东让唐堂见识了电影。在电影中,唐堂看到了虚幻的浪漫,但是阎鹤东会告诉他这不属于现实。

而陆痕用一支舞,一首歌,每日严肃对待的三顿饭,一个精心布置的房子来告诉唐堂——这些也属于现实。

阎鹤东让唐堂知道如何活着,而陆痕让唐堂知道如何快乐地活着。直到这首《海恋》重复播放中的某一瞬间,每日面对电脑与爱情的唐堂,终于开始觉得自己的生活有多么的狭隘。

在床上,陆痕一直很好。他很顺从,也很会夸奖一个人。

唐堂吻了吻陆痕的嘴角,又去吻他的脖子,最后吻了他的眼睑。

“我想到艾米丽了。”陆痕说,带着甜蜜的微笑。

没错,就是艾米丽。

对于表达爱意这样的事情,唐堂只会模仿。

“明天你不用去健身房的,你去哪里?”唐堂问他。

“我跟你说过的,我想去成都的一个博物馆,我明天晚上也不回来。有流星雨,反正那边也有能观测的地点,我喊过你,你那时候说你要清单。”

似乎有这件事,唐堂有印象,又不是那么的有印象。

“你一个人吗?现在我想和你去,可以吗?”唐堂说。

“那你的单子?”

“我会处理好。”

约好了之后,唐堂联系了认识的代练,帮忙有偿分掉了自己手上的单。有的老板不愿意自己的账号经手另一个人,所以唐堂请了个假,或是免费再多代练一天。

事情安排好了之后,唐堂收拾东西,和陆痕一起去了车站。

他们先去的博物馆,看到了太阳神鸟的金饰。

“有人为这些文物写了故事,并且编创了一出音乐剧——当然,电视剧也有。我是因为音乐剧,才知道这个地方的。”陆痕对唐堂说,“沉睡了那么多年,有些感慨。”

没有知识基础,唐堂自然没有情怀共鸣。但是他感觉有趣的是,在这个世界,原来也有一部分人,死去后不会完全的被“删号”,不会完全的没有痕迹。他们会留下些什么,饰品,器具,坟墓,甚至是传说。

有人会记得,不管怎么样,能留下痕迹真是太过美好的一件事。

而晚上观星更唐堂难以忘怀。当然,唐堂也不是没有看见过流星。他见的流星只是在电视的屏幕中,所以当时唐堂觉得很美,却没有那么大的感触。

在剑网3的世界里,星星与月亮总是可以同时闪耀,明教的星空很美,唐堂还没有在这个世界里看到过。

今天的月亮没有那么明亮,唐堂这才明白,原来“月明星稀”是这个意思。城市的光亮好比天上的月亮,夜夜太过闪耀,盖过了星辰的光芒。只有远离那些灯火,当人间稍显寂寥的时候,天上当值的星星们反而显得热闹非凡。

当然,人间也不是显得那样的寂寥,很多人挤在这个遥远的山头,怀着共同的浪漫与目的期盼着流星的出现。一颗流星滑落,有女孩开心的跳了起来,并且合上自己的手掌,额头贴着指节。

“真可爱啊,星空下许愿的女孩。”陆痕轻轻地笑了。

流星雨没有想象中的那么绚烂,唐堂以为是千万颗流星同时滑落,仿佛平时的暴雨倾盆。事实上,流星雨要显得寂寞很多,慢慢的一颗、两颗,需要足够的耐心去看。

星空很美,再这样美丽的星空下,唐堂竟能分神去偷看陆痕的侧脸。

“流星是在走向死亡,就好像,流星在用死亡让人记住它。人们记住它,通过赋予自己的愿望。唉,星星知道自己注定亮不过太阳,但还是希望遥远神域的人们记住他。生命的焚烧,星星的滑落,很像怀着愿望从山上跳下去的人。”

唐堂也知道那个故事,他看的是一部叫《卧虎藏龙》的武侠电影。在那部电影里,沙漠里的男孩对自己心爱的女孩说了这件事,并且告诉她自己会祈求重逢。

所谓,心诚则灵。

陆痕有时候说话像唱歌。唐堂想,若无陆痕热烈的追求,他在这一刻才认识陆痕,他也许也会爱上他吧。如同那首歌里所唱,他为陆痕而来,陆痕是他的梦,他的爱,他的情。

“不要离开,我为你而存在。你是否明白我情深似海?”唐堂心里几乎一瞬间念起这句歌词,却遗憾他还不那么会唱。

“繁星之城,你是否只为我闪耀?”倒是陆痕,有感而发,唱起了某部歌舞爱情片的主题曲。

这首歌的歌词自然也触动唐堂的心,日后清单不再只播放《海恋》。遗憾的是,不管日后唐堂怎样熟悉那首歌的唱调,也回不去那个美丽的夜晚了。

“不能对他说爱,多浪费那个美好的夜晚。”又听LALA LAND的插曲,唐堂生起一瞬间的愁绪,倦倦地想。

 

 

    

评论(2)

热度(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