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辰

所有爱情都是悲哀的。尽管悲哀,依旧是我们所知的最美好的事情。

【他是个真炮哥】二十四

第二十四章

    

“爱情”。

分明这个世界每个人都想做高塔上的公主,为什么那不能叫爱情?

这个世界的人是不是都有问题,想要的和实际做得到的根本不是一回事?

小说里那些所谓的理智会断线完全是鬼话,唐堂还是有时间去胡思乱想。他不想去想,所以带着不快,带着愤懑,带着怨气的去努力清空自己的头脑。

似乎是听到一声呜咽,唐堂意识到自己没有注意分寸。他想要赶走那种被否定的不甘与空虚,此刻他只觉得更加空虚。

施暴者,内心总是更加脆弱。不如说,因为内心脆弱不堪,才会选择去伤害别人。

带着无限的迷惘与惆怅,唐堂伸出手,轻轻抚摸陆痕的脸颊。而陆痕偏了偏头,蹭了蹭他的掌心。

反而是陆痕先道歉:“对不起。”

“因为什么?”唐堂怔了怔,问道。

“我没忍住,弄得你没兴致了。我应该早告诉你,这样弄会疼的。”

这个台阶给的多好啊,那么多时候,唐堂就真的卸下了包袱,觉得是陆痕没有处理好。唐堂已经习惯了很多事,他不是这个世界的人,所以有人会替他处理很多事情……身份证、对别人怎么说、怎么在这个社会上生存。他依靠阎鹤东和唐烟烟,所以在陆痕面前显得很自立,不会与他说太多。

可如今阎鹤东显然不会听他说话了,所以他感觉茫然和彷徨。唐堂皱着眉,他并没有因为陆痕的让步感到宽慰。他仍旧抚摸着陆痕的脸颊,问道:“我心里有点乱,你可以帮我吗?”

陆痕抬起手,轻轻抚摸唐堂的手背:“我听着。”

“你觉得……你觉得我爱你吗?”

仿佛听见好笑的话,陆痕笑了两声。

唐堂提高了声音:“我是认真的。”

“好吧,我只是觉得你的问题很可爱。”陆痕仍旧觉得好笑,笑意没有退去:“你真的像个小孩子。”

“我就是小孩子。”

“好,小孩子。你觉得我爱你吗?”

“你很爱我。”

陆痕喜欢这个回答,伸出手臂示意了一下。唐堂明白,放开陆痕的肩膀,钻到了他怀里去。

陆痕总是这样温柔啊,唐堂倚靠着他的胸膛,环抱着他的腰。

陆痕喜欢唐堂朝他撒娇,于是问道:“累了吗?你可以睡一会。”

唐堂摇头。

“那你现在想说什么吗?”

唐堂还是摇头。

“那我给你唱歌。”

唐堂“嗯”了一声,仍搂着陆痕不松手。

“你可知晨钟暮鼓里我望断秋水,微风里捕捉着你的气息?”陆痕抚摸他的头发,轻轻的唱:“我在深秋的夜晚叩问明月与星辰,不知能否寻到一点你的足迹和归期。”

不是汉语,也不像英语。

唐堂闷闷地打断了他:“我听不懂……”

陆痕道:“是一个维族歌手的歌,他叫艾尔肯,这首歌名字叫《思念》。是有翻译的,但是我觉得维语来唱更合节拍一点。”

唐堂问道:“那你唱完,能不能告诉我歌词的意思?”

陆痕又笑了,刮了一下他的鼻梁,又继续唱道:

 

你可知夜夜辗转里我魂牵梦萦,牵着你的手仿佛回到那个美好的夜?

然而回应我的只有那首歌的余音,琴声里我一遍遍追随着你的痕迹。

爱人啊,回来吧,哪怕只是顾盼。

你的逝去带走我的心,我的爱人啊,如若不归,带我一起离去吧。

 

“为什么在歌里,在舞蹈里,爱情总是这么美?”

“因为爱情本来就很美。”

“你和姚黄跳舞的时候,我很怕你不是我的了。现在你给我唱歌,我觉得很开心,又觉得不开心。”

陆痕轻轻地吻了一下唐堂的额头。

“有好一点吗?”

的确好了一点。

因为阎鹤东的怒火,唐堂感觉到漂泊的惶恐。他害怕这种一个世界漂泊无依的感觉,如今终于又因为再次找到港湾而心安。

“陆痕,我觉得你唱歌也很好听。你总是会有更般配的人,我希望你是我的,想努力刷够战阶和威望去换你,但现在觉得不管我怎样努力的去刷,我都不能有你。”

“你很不自信。是不是你爸爸对你不好?”

唐堂沉默,他压根没有父亲,怎么去回答这个问题?

而陆痕仿佛笃定是这样一般,更加怜惜地抚摸着他:“我以前会幻想我的情人。”

“嗯?”

“就是,幻想自己和什么样的人恋爱。每次想到他,我的心就很安定。他不存在,但是他给了我很多支撑。”

“我感受不到,我没有这样过。”

陆痕笑了笑:“我觉得我的情人应该叫唐堂,他和你很像。我一直都觉得他存在,甚至在游戏里,我遇到过一个唐堂。”

唐堂一怔,问道:“你遇到过?”

陆痕点头,继续说道:“是呀,我遇见过他。是一个炮哥,穿着校服。他是个天卦,但是不知道为什么却很黑。我总是找他说话,但是他不太理。”

唐堂回忆,但是过去的记忆实在是太过模糊,记不清楚。

“后来我再找他,炮哥说不要找了,他要删号了。我想,这个炮哥角色还是天卦,原以为会被好好的养起来,要是知道逃不过删号的命运,该多害怕啊。”

也不是那么害怕,总会有那么一天。唐堂在心里回答说。

“然后呢,我就把我的喵哥删了,哈哈!”

“为什么?”唐堂问。

“因为我觉得炮哥一个人上路很寂寞,而且我听完炮哥要删,就赶紧处理完‘后事’,赶在炮哥前面删。这样,我的喵哥在前面给他开路,他会好走很多。”

“《一场谋杀》……”

“对,唐为陆杀了一个十岁的男孩,为了能够装下朋友的灵魂。而我也是为我挂念的梦中情人,杀了一个毫无反抗能力的角色。唉……其实我很心痛,那是我的心血号,明教刚出来的时候就建的,赛伊娜都是后面的事。”

唐堂想起来了。

——十六夜红月,在那个世界如影子一样的人。据说,她的眼睛会看到其他的世界,她好似黄泉的孟婆,告诉你往生会去往何处。

当时,唐堂的面前是一个明教弟子,应该算是俊秀。

“你的喵哥是什么区服?”唐堂忽然问。

“嗯?就是我们服。”

“我就问问,删了好可惜。”哪怕陆痕没有怀疑,唐堂也自顾自的解释了一句。

“说起赛伊娜,本来打算回来就给你看的,结果你把我拖床上,弄得我都忘了。”陆痕拍了拍唐堂,唐堂起身,陆痕就光着脚踩了出去。

不一会他回来了,捧着一个玻璃罩。

玻璃罩内,底座上放置了一截小小的树枝。树枝上有各种各样奇怪的花与小小的果实,而在那树枝顶上,则蹲伏着一只鸟。

只有骨架的鸟。

这个只有骨架的鸟没有鸟喙,它的头颅更像是狗,或是一只猫。唐堂无法辨别出来,只觉得它的爪子像鹰——也许就是鹰的爪子呢,但是看起来太小了。

不仅有骨架,还有孔雀的羽毛。有些不像孔雀羽毛,或者来源于更加美丽、神圣的鸟。

羽毛与骨架相称的很好,可以看见它的神态。它是那样的张扬而美丽,唐堂被这样的表现力震慑,让他几乎忘记玻璃罩内的生物已经死去。

就好像,它的灵魂已经在这里。

唐堂忍不住伸出手轻轻触摸那个玻璃罩。他喜欢标本,因为标本让他觉得很奇妙,也能够帮助他去认识这个世界的物种。这也是一个标本,但是他感到比那些原生态的更加具有一种残酷又神秘的美丽。

“Seana。”陆痕轻轻说道,“赛伊娜是《阿维斯陀》里的圣鸟。嗯,也有些人叫它席穆夫,我喵哥就叫席穆夫。总的来说,它是圣鸟。是一种很善良的鸟。”

这只善良的鸟养育了一个因为满头银发被遗弃的少年,并且把他送回了亲生父亲身边。临别时,赛伊娜给了他一根羽毛,嘱咐说:“羽毛烧尽,光明出现!”

赛伊娜分别在他少年、青年焚烧羽毛之后降临了,拼尽全力给了这个人帮助并且给他一根新的羽毛。

等到第三根羽毛燃烧尽,他的一生也圆满的走到尽头,再也没有巨大的困苦了。赛伊娜张开翅膀,回到了属于自己的地方。那是一棵有神创造的,能够长出天下各种植物种子的神树,叫做“万果木”。

唐堂终于知道为什么要在树枝上挂那么多小小的果实了,可是听故事,赛伊娜应该是很巨大的鸟。而它却被浓缩在一只手就能托起的玻璃罩内。

“赛伊娜真的存在吗?这是谁做的?”

“是我们学校美院的,不喜欢别人叫他名字,只喜欢别人喊他‘十三哥’。他很喜欢拼接骨架创造神话生物,还在读书的时候作品就卖了很多了。”陆痕看着玻璃罩内的赛依娜,道:“那真是一双神赐的手,我求了好久他才给我做……妈的,贵死了,还不能催。一做就做了大半年,但是看到就觉得很值。你知道最天才的在哪吗?”

唐堂显然不知道。

陆痕说了句“帮我托着”,然后在底座下摸了一会儿,摸到一个小小的暗格。说是暗格,其实就是将底座挖空凿了一个开口。等打开后,陆痕从里面抽出一根羽毛。

“这个羽毛可以燃烧,你是可以对它许愿的。是不是很神?你喜欢吗?”

“喜欢,它很厉害。”唐堂由衷赞叹。

“我也觉得你会喜欢,毕竟你当时喜欢的是‘赛伊娜’,这是送给你的。”

命运和神鸟的交织,让唐堂目眩神迷。第二天代练工作结束之后,他搜索了“夜枭”这个游戏ID。

仍旧是那个唐门,现在不在线。

那是他的师父,这是他所在的服务器。

虽然那个喵哥的牺牲毫无意义,但是陆痕抱着能够陪伴唐堂的信仰和觉悟。哪怕陆痕当时爱的不是他,是他的幻想。

而他又多幸运,能够符合陆痕的幻想?

只有他,只有他唐堂会符合,因为陆痕的幻想情人,那个人叫唐堂。

飘飘然,没有喝酒却醉醺醺。唐堂抽出了一根羽毛,在那个标本前燃烧了。

“爱情”。

爱情是多么的美丽。

唐堂无需期待,他早就被解救出了高塔。

“娜娜,我想他一直都对我这么好。”

赛伊娜沉默着,那些属于麻雀、老鼠的渺小生命,此刻却被人奉上神坛,担任“复活已经死去的神”的命运。

 

评论(2)

热度(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