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辰

所有爱情都是悲哀的。尽管悲哀,依旧是我们所知的最美好的事情。

【他是个真炮哥】二十

二十

 

陆痕新找的工作的也有了着落,在商业区的健身房,一周两天假。这两天假中,或是回家拿自己的东西、或是去其他地方的博物馆。总之闲暇时候陆痕也不清闲,两个人就算住到了一起,在一起的时间也很少。

唐堂翻陆痕写的故事,一个U盘,屯了很多奇怪的东西。陆痕小时候写的东西颇有古意,唐堂读起来,好像在读文言文。后来慢慢的语句平顺了很多,也开始向西方小说的风格靠拢。


那位誓作把自己看成刀锋一样的人,唐。经历了不快乐的童年,终于遇见了真实的爱情。爱情拯救了他,他逐渐走向幸福。而唐的朋友陆,本有足够的优势和天赋,却在贪心和信仰中犹豫不决,最终孤独的回大漠。

两位好朋友各自回到了各自应该在的位置,再也没有见面。


残忍又不稀奇的故事,唐堂几乎一下子能够想到很多类似的,比如《绝代双骄》,比如《还珠格格》。

那个U盘里还有一篇故事,叫做《一场谋杀》。

唐堂打开看,角色仍旧是唐和陆。

或许是同样的两个人,或许不是。

两个在一起的时候,如果没有做事。那么除了固定的“游戏”,和陆痕的“故事”,实在不会说其他的话。唐堂有目的引陆痕说话,于是提到这个,问为什么陆痕的故事都不写角色的名字。

“我小时候会以为自己写的人是真的。”对此,陆痕躺在唐堂的臂弯里,看着手机头也不抬的解释。

“你在看什么?”陆痕会看的花样比阎鹤东多太多,五花八门什么都有,唐堂总是会被他在看的东西吸引。

“随便看看。”

“对了,为什么没有给角色名字?你还是没有说。”

“嗯……说多了你会怕我。”

“这不公平,你就是在骗我对你说‘我不怕’。你应该先说事情,再说我怕不怕,你这样说,我不管怕不怕都一定想听了。”

陆痕显然没有想到唐堂的这个回答,“嗤”的笑了一下,熄灭了手机的屏幕,笑嘻嘻的搂着唐堂的脖子亲了一口。

“爱说实话的小朋友。小时候得罪过多少人?”

“诚实、善良、勇敢、忠诚、机敏是优秀品格,可以有幸福的结局。”

“哈!”陆痕被逗得哈哈一笑,唐堂却不满了。

看起来他又说了什么不该说的话,他有些懊悔,又有些懊恼。阎鹤东可以因为知道他的身份而对之习以为常,但是陆痕不知情。

唐堂自然心里不开心,但是没有表露。

陆痕敛了笑容,因为他惊讶的发现唐堂不是在说笑。

“你真的这样想?”陆痕问。

“嗯。”

“居然遇见这样的你。”陆痕被触动了,搂着他的脖子轻轻的低下头去吻他。

很温柔的吻,与陆痕“索吻”时的感受不同。唐堂有那么一刻觉得,抛去陆痕那些飘在天上、他不理解的情话,这个吻真的能够感受到陆痕对他的情与欲。

深深地吻,陆痕的手摸着唐堂的胸膛,腰侧,背后。

唐堂开始发抖。

亲密的动作没有少做过,但是他去抚摸陆痕,和陆痕抚摸他完全不同。从陆痕问他“想不想试试我的本事”开始,唐堂会对这些暗示格外不安。

“你在发抖。”陆痕顺着他的背,像安抚婴儿一样:“你怕我?”

唐堂摇头,想说话,但是说不出口。

说什么?

——“不要轻易地改变习惯,我怕重新适应新事物,我怕做不好。”

这句话很好。唐堂想要说出来,可是牙齿都在打颤,他只能微微的喘气,他很不安。

他像是预感到了危险一般,在陆痕说出下一句话的时候,他知道了自己为什么这样的不安。

“你真是一个可爱,率真,纯洁又美好的人。”陆痕仍是温柔地吻他,安慰他:“美好的不像这个世界的人。”

这就是那个危险。

唐堂几乎要把秘密脱口而出。

“你不可以每遇见一个人都告诉他你的秘密,只要你说出口,秘密就不会再是秘密。他们会用你想不到的方式伤害你,这个世界很可怕。”这是阎鹤东对唐堂说的。

“我真的不想骗他。”唐堂这样回。

“唐堂,隐瞒不是欺骗,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秘密。他也没有告诉你所有的事情,是不是?”

这是唐烟烟说的。

没有人该无条件的对另一个人好,每一个人都应该为自己的生活做打算。

除了父母对孩子。

就在唐堂搬出去不久,唐烟烟怀孕了。阎鹤东和唐烟烟真心地为孩子策划着,只希望他有个快乐和幸福的童年。

也就是说,此世界还有一个能够全心全意对他好的人。父母与孩子之间……血脉的联系,这是唐堂永远都无法拥有的。

“你真的觉得,”唐堂发着抖,艰难的问,“我不是这个世界的人?”

“当然不,我只是希望你是另一个世界来的。我以为没有人会二十岁了还这样的干净、美好,你很漂亮,漂亮得像沙漠上的湖泊,一颗透明的琥珀。”

陆痕一下一下的抚摸着唐堂的背,唐堂终于安定下来了。

“会很疼吗?”定下心神之后,唐堂问陆痕。

“什么?”

“会不会腰很痛?小说里都这样写。”

“你在怕这个?”陆痕又笑了,唐堂总是容易惹陆痕笑:“不急的,等你准备好,我们时间还很多。你不愿意,我们可以一直不变。”

一丝希望。唐堂于是问道:“一直不变?一直是多久?”

“就是直到我们分开。”

“那我们多久分开?我和小花他们不过三年就分开了,我和你多久分开?”

“我不知道,唐堂。但是……”

陆痕停了下来,又说了一句“我爱你”。唐堂喜欢这三个字,那是多么美又短促的一句话。

“我不知道我们多久分开,但我希望是永远,我希望。”陆痕说完又去吻他,带着克制。陆痕总是在压抑着些什么,唐堂又有点喜欢这样的压制。

不管那是什么,一定是因为他爱着唐堂。

“你为什么不给角色取名字?”

不想让陆痕就此沉默,于是唐堂还有引陆痕说话的“任务道具”。

“我写的故事主角,有一个和我是一个姓,有一个和我的名字读音差不多。因为我知道的字太少啦,又分不清,所以总觉得他们是真的。”陆痕说,“那个时候,我对着墙壁不停的说话、不停地说话。有时候分不清什么是自己写的,什么是真的。情绪总是失控,会吓到别人。”

唐堂无法想象,只是聆听。

“后来呢?陆痕。你为什么把他们的名字抹掉了?”

“因为我遇见陆叔叔,他把我带走一起住了一年,我就好多了。他带我去钓鱼、去踏青、去图书馆。他给我看很多不一样又好像一样的故事,在我发疯的时候抱着我……他说我只需要写故事,不必非要写人的名字。只要把事情写清楚就可以了,他逼我这样,我不写名字之后,就真的好了。”

“一年?你去哪里了?”

“嗯……很漂亮的地方。有草地,有透明的窗户,有床。然后有书。到处都是白色的。”

唐堂没有话再询问了,陆痕已经和他说了很多话,他已经心满意足了。

倒是陆痕,显得有些怅然,他叫唐堂去吻他。

唐堂顺从他的话,陆痕搂着他说:“其实我不该说的那么模糊?我是不是应该求爱的时候就告诉你?你认为人的过去重要吗?”

唐堂摇头:“不重要,重要的是现在。”

陆痕没有说话。

唐堂又说:“The past is in the past.”

“好,Let it go!”陆痕笑了,“我还想说无数遍——我爱你。”

“我也爱你。”

后几天工作日,唐堂每天去接陆痕。两个人一起吃过饭回去,陆痕喜欢走路。唐堂没有健身卡,所以进不去。楼下有个咖啡店,唐堂进门会径直走到柜台去,领取陆痕每天为他买的一个奶油蛋糕。

等待的时候,唐堂会阅读存在手机里的《一场谋杀》。


曾是杀手的他,到了一个小小的、无辜的、十岁的男孩面前。

“我知道你是无辜的,可是刀下只有无辜的人,没有任何人该死,你能明白吗?”

曾是杀手的他,淌过流向月亮的、由星辰组成的,可以穿过时间与生死的长河。他无暇被宇宙中绚烂的美丽吸引,因为他就是那样的男人,心中有一件事情的时候,不会被其他的因素影响。

唐要完成一个承诺,即使在他死后。因为,在他活着的时候,没有不能完成的承诺。这是他第一个没有完成的承诺,但是他会在几千年后的现在去完成。

他曾经对他说:“明父看不到的地方,我会试着爱一爱你。”

他跨过长河,找到了自诩与天地共存的众神也与世长逝的失落之地。在这里,没有神能够显灵,可能就算是神,也终于死去。人们能够去到月亮,可月亮看起来风尘仆仆,在几千年的争斗下,保留光辉的只有太阳。

在这个终于没有明父的时代,看上去每个人的生活都丰富多彩,其实灵魂却寂寞得不比寻常。

唐不在意,因为他并不是某个信徒。这个内心温柔、坚定、又固执的杀手来到此地,只是为了杀一个小小的、无辜的、十岁的男孩。

唐不一定不喜欢自己要杀的人。他喜欢太多人,活着的时候,总是流着泪、哽咽着,就算内心感到一万柄尖刺穿过,也会毫不犹豫的挥刀。如今他来了,周遭的景象不会让唐感到无所适从,他走了几千年,只为朋友的灵魂。

那个孩子是那样的善良、温柔。他是被神明选中的,他也踏入了同样的河流。


“明天我自己回来吧,不用来接我。”今日回去时,陆痕对唐堂说:“我上次一起吃饭的朋友要来这里找我一起磨一下跳舞的动作,应该要很久的时间。”

唐堂愣了一下,答应下来。

陆痕从没和他说过自己会跳舞,这让他有一些失落。

 

评论(2)

热度(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