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辰

所有爱情都是悲哀的。尽管悲哀,依旧是我们所知的最美好的事情。

【他是个真炮哥】二十九

 二十九


《高塔公主》:

从前,有一位被困在高塔上的高高公主。她每天都能看见了一点微弱的光芒,想着:“多美的光啊,定是前来的骑士了吧,我在高塔上实在是困了太久了,真希望他能早日来拯救我!”

而很多年过去,那个光芒仍旧是那个距离,不曾靠近,遥远的仿佛是不落的一颗星星。

忽然,那颗星星消失了。

高高公主想:“啊!我的骑士遇见了什么危险吗?”

她又等了很久,终于有一天,有一位骑着白色的却闪动着金色光泽的英俊战马的骑士,他腰佩黄金雕花长剑,用手握着高塔外攀着的荆棘,叩响了高高公主的窗户。

高高公主打开窗户,迎接骑士进来。

骑士翻窗而入,拍了拍身上的灰尘,将嵌入手掌里的刺一个个拔掉。骑士坐在了高高公主的桌子旁,坐了凳子的三分之一,小指翘起,慢吞吞的饮下一杯茶。

“真好的红茶。”骑士说,“亲爱的公主,十分抱歉让你久等了。我穿越两个森林一个王国,特地来拯救您。”

高高公主认为自己被拯救是理所当然的事情,所以高高公主提起裙子,浅浅的行了一个礼:“万分感谢,骑士先生。”

骑士将自己的头盔取了下来,是一个女孩。

不管是男孩还是女孩,只要担任拯救她重任的,高高公主都会永远地和她生活在一起。高高公主与骑士女孩回了高高公主所在的国度,过着每个童话里都有的,“从此他们过上了幸福的生活”一般的生活。

骑士女孩不仅懂得怎么去保护一个公主,也十分懂得怎么去满足一个公主日常的乐趣。她们会喝红茶,打两个人的扑克,还会一起跳只有两个人的假面舞。王国里也没有人反对她们两个人的恋情,因为是骑士女孩拯救了公主。

高高公主想:“她真是上天赐给我的女孩啊。”

美中不足的是,骑士女孩每一年月亮最圆的晚上,都会出发去遥远的森林,半个月才会回来。

“她去做什么?这是否是丘比特的面容?我若跟着她去,在深夜点起蜡烛看见她的脸庞,便要滴落在她脸上、导致失去幸福?”高高公主低着头想,又摇了摇头:“不管如何,虽然中间有磨难,但是他们到底是有好结局的!若是每天晚上看不见丘比特的面容与他生活着,那是虚假的幸福。”

有了这样的想法,高高公主下定决心,在下一个骑士女孩消失的夜晚,偷偷地跟着。

她的跟踪技术怎么到家?骑士女孩发现了她,拉着她的手,走到了森林深处。她们来到另一座高塔。骑士女孩将她带上高塔,脱下自己的铠甲,换上了自己的长裙,看起来像个公主。

骑士坐在了高高公主的喝下午茶的桌子旁,坐了凳子的三分之一,小指翘起,慢吞吞的饮下一杯茶。

在这个世界上,被困在高塔上的公主可不止一个。世界的尽头两端,遥远之地的两位公主,被困在相隔两个森林又一个王国的两座高塔上。一位是高高公主,而另一位,则是最后成了骑士的骑士公主。那位公主啊,从小听说着太阳骑士的传说。

传说太阳骑士,会骑着英俊的战马,腰佩黄金雕花长剑,踩过玻璃做的山丘,拿取玻璃丘上公主捧着的金苹果。

“我是要嫁给太阳骑士的啊。”公主这样说,跋山涉水寻找了金苹果,垒起了高塔,在高塔周围布上了玻璃山丘。

“为了爱情,我奉献我的自由!我要让太阳骑士来拯救我。”

公主这样说,带着对爱情的憧憬与信任,昂首阔步地进了高塔。

她真是疯了!别人都这样说。因为玻璃山丘光滑无比,每匹战马都在上面跌倒。而克服那样困难的条件,不会与国王共享财富,也不会成为国王的继承人。

“不能因为地位和财富来迎娶我啊,我可是要嫁给爱情的。”

只能得到公主而已,跋山涉水不畏艰辛,只能得到公主而已。所以各国的勇士兴致缺缺,公主则在高塔上端坐着,等着太阳骑士来拯救她。

每一日,公主都在窗外眺望。她盛装打扮,用最好的姿态去迎接爱情。而她的头上的皇冠映射出的光芒,一闪一闪的好像不落的星辰。

“我等到最后意识到,这个世界上没有太阳骑士。”骑士女孩说,“我喜欢太阳骑士。有一天,我看见镜子,里面有个善良的女巫说话了。”

善良的女巫说:日之坟墓,月之摇篮。公主逝去,骑士归来!

“牺牲公主,才可以有骑士。所以我自己逃离了高塔,远走世界的每一个角落,找到了太阳骑士的马与佩剑。”

“原来你是另一个公主。”

“很抱歉,我欺骗了你,可是我无论如何都要成为太阳骑士。”骑士女孩说,“如果不是拯救你,我永远都无法成为我想要的骑士。这个世界上有被龙抓走的、有被怪物掳去做妻子的、有被飞毯欺骗的、有偷偷溜入森林被红苹果所害的公主,只有你和我被困在高高的塔上,还没有一头可以绕世界一周的长发!”

骑士女孩握住了公主的手,眼里满是爱慕之情:“亲爱的公主,你难以想象我是多么的爱你。你让太阳骑士存在于这个世界!你是我的梦想。”

至于梦想中不能完成的部分,骑士女孩已经不在意了。她自己已经成为了骑士,只是她还需要时间与这座高塔的“公主”道别。

再见,雕花的茶桌!再见,可爱的茶杯!再见,玻璃山丘与梦想!

今日,骑士女孩已经下定决心,最后一次与这做高塔告别。等她告别之后,她将彻底的成为太阳骑士,和公主快乐幸福的生活在一起,永远踏入幸福的生活。

——三流童话。

但是那是陆痕的心。

就在不久前,陆痕说了自己的故事后,坚定地告诉唐堂:“我知道你不是我的唐堂,我早就知道了。可是我还是喜欢你,爱着你。看着你,我感觉很安慰。我被你的纯真感动,不管你从哪里来,我都爱着你。……我知道,我任性了很多年。那些过去都不重要,以后我们好好在一起。”

便是在那一刻,唐堂笃定自己爱着陆痕。可是唐堂感到心堵,这样的心堵阻碍了唐堂回应。

唐堂合上绘本,看向陆痕。

陆痕已经睡去,在陆痕与他说完故事之后,唐堂以沉默回答“猫是否还活着”。陆痕说会等,但他的精神已经无法自行入睡,所以只能借助药物——对于把精神交给药物这样逃避式的处理,他已经驾熟就轻。

“你真的,你真的很爱我,所以我就应该爱你吗?”唐堂轻轻的说。

陆痕自然不会回答他,唐堂皱起眉,想要反抗自己的命运:“这是不对的。爱不爱你,是取决于我的。我只是因为你对我好才那样的爱你,可你显然不会再这样对我好了,我干什么还要爱你?”

唐堂是对的,所以他已经做好了自己的决定。他仍旧是收好自己的电脑、衣服、逃离这个家可以准备的一切……仍是没有例外的在赛依娜面前停住了脚步。

唐堂久久的看着赛依娜,最终叹了口气:“唉!”

他当然还是回到陆痕身边,脱掉了外衣钻进被窝里。

“……如果你做得到你说的,你的过去我的过去都不重要,我们以后好好生活的话。”几乎是带着侥幸心理,唐堂咕哝一句,将陆痕搂在怀里。

太阳出来了。

陆痕从沉睡里回神,惊喜于唐堂在他身边,并且给了他一个轻柔的吻。

这几日,唐堂拒绝主动去触碰陆痕。所以陆痕的手迟疑又缓慢,几乎认为自己没有睡醒。

唐堂:“是我。”

陆痕颇为眷恋的摸着唐堂的背,将脸贴在唐堂的肩膀上。

“闹钟还没响,对吧?还有时间,做些什么吧,求你了。”陆痕说。

唐堂自然会顺应他,将面露凶光、带着征服和侵略眼神的陆痕抛到脑后,他现在只有一个惶惶不安的爱人。唐堂自然想要消除陆痕的惶惶不安,他做不到那样狠心。所以为了让陆痕不受伤,唐堂再一次的伤害了自己:服从于陆痕的欲望,唐堂没有漏听陆痕在求欢的时候,自言自语般的一句“爱我的灵魂……”

唐堂问道:“你觉得我不爱你的灵魂?——是了,我是个游戏人,压根就没有灵魂。”

唐堂知道陆痕没有恶意。如同“唐书”一样,这些都属于陆痕所谓臆想的那个世界,会在他没有防备的时候窜出来。

现实不是童话,那位公主到底没有放弃太阳骑士的梦想。对此,唐堂觉得恼火,陆痕明明答应过不再说奇奇怪怪的话,和他好好在一起。

知道再一次搞砸了爱情的陆痕,垂下眼睛不敢直视唐堂。

“对不起,我不是那个意思……”

闹钟适时的响了。

“起床吧。”唐堂最终叹道。




评论

热度(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