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辰

所有爱情都是悲哀的。尽管悲哀,依旧是我们所知的最美好的事情。

【双刀记】还是bb

    

    到老东西摊完牌第一部分就差不多结束了,后面就是缓冲期,柳思行快快乐乐的结个婚,然后把夏池推了。不得不感慨,我写文真的——很菜啊!也不是一棍子打死的菜,就是剧情设计真的太短板了。我写不出老家伙的智商,只能事后诸葛亮,其实唐堂经历前面那些事的时候老家伙还是掉线的懵逼状态呢。(后续修改也会根据这两章的信息量修改伏笔了,想死……)

    我已经很努力很努力的想收线了,真的不敢为了剧情随便搞个悬念丢给日后的自己去解决了(我杀我自己)


    天若有情天亦老。

    就突然这样感慨。


    脑洞和产出真的很不一样。我很讨厌过去的自己,只有脑洞,刀子嫌不够多。唐堂就是过去的我最得意的一把刀,他伤痕累累,知道苦中作乐,知道用杀手的方式,杀手的温柔,杀手的血腥味去挣扎着保护,挽留身边的人。我不心疼他,我真的一点都不心疼他。我不仅不心疼他,还讨厌他杀来杀去的思维方式。因为我知道他这样的思维根本交不到什么好朋友。不仅在他的世界里交不到朋友,就连推销唐堂,也压根反响不好。


    大概除了“同胞”兄弟陆痕,没有谁会真正的和这个孩子玩了吧。我之前想唐堂,会理所当然,在仙子崖的时候,我甚至想让他独自去处理鉴阁的事情,独自去面对唐符的背叛。让画皮先生告诉他,告诉他,你要杀的人,其实对你有恩,你想保的人,其实和你有仇。然后让他自己去凌乱,去崩溃,去怀疑人生,最后接受现实。


   可我真正写到这里的时候,我改了很多稿。其实要说能够看下去,能够把线收了,我第一版稿已经可以了。甚至可以说皆大欢喜:陆痕来道歉,唐堂原谅他,唐符来摊牌,唐堂原谅他。陆痕不爽了,找唐符单挑。唐堂dokidoki哇哦这世界上还有人在乎我,从此陷入爱河……


   可我最后还是把这两整章删掉了。因为我知道,这样写,我说服不了我自己。然后我又继续沿着之前的脑洞写,让唐堂独自去面对。我写了之后,又删了,这回删不是因为这样那样的逻辑漏洞。只是觉得,山上寒气重,呆这么久,我怕他冷。


   我也是人,我是对他最无情的人。因为他无论怎么样都不会血淋淋的发生在我面前,我能够感知到的,写出来的东西,只是实际的千分甚至万分之一。可即便是我,我也感到了心痛,感到了悲伤,更何况亲自把他养大的唐符呢?


   陆痕说过一句话,谁的心底都有噬杀和残忍的渴望,这几乎是一个天性。因为有时候美丽的东西,无关善恶,美丽就是美丽。被这些短暂的美丽吸引,太正常了。可是只有慢慢剖开,慢慢去推,才会越来越不忍。


   所谓天若有情天亦老,唐堂一直都很努力很努力,是个很好的好孩子,我要继续努力,让他快乐起来qaq
   

 

评论

热度(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