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辰

所有爱情都是悲哀的。尽管悲哀,依旧是我们所知的最美好的事情。

【双刀记】第二十五章

目录页

 

第二十五章  那个男人那一天终于想起了他的账号密码

 

唐符戴着老花镜,摁了电脑摁了半天,显示登录失败。

 

全剧终

↑假的

 

这章是刀。

 

第二十五章 鸟语花香

 

    唐符道:“找到你了。”

    唐堂有很多话想说,有很多话想问。但是到这一刻,他却又什么都说不出口了。

    最后他只能说:“我听人说,这个阵进来容易,出去却很难。”

    唐符道:“你试过了?”

    唐堂道:“没有。”

    唐符淡淡道:“天下没有破不了的阵。你之所以一直被困在这里,就是因为你怕死在阵中。你什么时候开始学会怕死了?”

    唐符淡淡的一句话却比任何叱责和打骂有用很多。唐堂不禁垂下头,像一个做错了事情的孩子。

    唐符又问道:“无敌刀呢?”

    唐堂只能带着他往前走,走到顾无的枯骨前。唐堂将如何进这个丛林,如何到这里的经过告诉了唐符。他没有提陆痕,唐符却道:“陆家小子找不到你,被我撞见了。他与我讲了这机关的关窍,我见那条蛇肚子里没有人骨,料想你还活着。”

    唐堂心里不是滋味,道:“师父,您将他杀了吗?”

    唐符道:“我只不过把他的手脚都捆了沉到水里去。他不是自诩神子?神不救他,如何怪我?”

    唐堂抽了口冷气,他从来没觉得唐符是这样的可怕。只因为唐符杀的人他都不认识,不知晓。可他现在能够想到唐符是如何将陆痕扔进水里,他甚至能想到陆痕有什么神情。

    这山洞里太冷了,他忍不住打了个哆嗦,道:“师父,你何必杀他?”

    唐符道:“他中了毒,反正是活不长的。”

    他们再没有讲话。

    到了顾无的枯骨前,唐符只瞧了瞧那截花枝,便冷冷的笑道:“无情无心无我无敌,不错。顾无是个人才,只是还有一无,那就是无聊。”

    这样大的阵势,这样大的玄虚,到头来不过一截枯枝。或许再也找不到比顾无更加无聊的人。

    顾听根本懒得理他,唐堂亦不敢说话。

    唐符又道:“若是十几年前,你倒还可以和我过过手。如今你已经是这么个样子,我倒也不为难你,回家去吧。”

    顾听冷笑道:“我若早知这小子和你有关系,我会直接掐死他。”

    唐符笑道:“你没有掐死他,说明他是个好孩子。——唐堂,莫管他了,走。”

    他没有带唐堂下去,而是继续往上走。他们爬到半夜,巨大的星盘笼罩在唐堂的头顶,看不见月亮,崖顶的冷气冻得他忍不住发抖。远处竟有灯光,那灯光也轻飘飘的在不远处,好像落下来的碎星。几片云顶着唐堂的鼻子过去,又冰又冷的水珠抚摸过他的脸颊。他望着光亮处走去,只在雪地里留下很浅的脚印。

    唐符停了下来,转过身向唐堂问道:“唐堂,这次出来,有什么感受?”

    唐堂道:“这个冬天是在是太长了。”

    唐符笑了一下,道:“人间已是春暖花开,你躲在山林里,春天自然来得慢了。”

    唐堂道:“我总觉得我走到哪里,哪里就有夏池。他像影子一样,甩也甩不脱,逃也逃不掉。他是武林盟主,我与他本是几辈子都没有关联的人,怎么哪里都这么巧?”

    唐符道:“你也不懂为什么顾一兵的兵器这样抢手,是不是?”

    唐堂道:“是。”

    唐符道:“因为当年百鸟堂总共找到三张藏宝图的下落,一张流失在西域,一张在周家,一张则在顾家。顾一兵为将宝藏的下落分别打在他的每一件兵器上……所以每一件都价值连城。”

    唐堂怔道:“我原以为他是……”

    唐符道:“你原以为他是因为技艺高超,是么?夏鼎也曾这么以为。知道这件事的人不多,就连顾一兵的儿子顾听都不知道。所以夏池轻易的将美人思变卖出去了,他们变卖家产的时候,怎么会知道手中看起来一文不值的暗器,实则比卖出去的价格要高出千倍万倍?”

    唐堂道:“所以夏池才一直想要……顾大师不想给,所以他就动了杀心?”

    唐符道:“此事关系巨大,头一个知道的竟是柳四海。柳四海不愧是柳孟尝,不愿独享,要在柳思行的婚宴上,将宝藏的信息公之于众。那一天,所有拥有顾家兵器的人都会进入内院,共同探寻宝藏的秘密。”

    唐堂道:“……”

    江湖实在比他想象中的要复杂很多。

    唐符道:“金滟滟昭告天下,花刀已重回中原。然后江湖上又有消息,雪剑出现在洞庭一带。这两把失踪了许久的名刃,小天堂愿意用几辈子都享受不完的价钱来悬赏。你背着雪剑到处跑,有多少眼睛看着你,你知道吗?”

    唐堂只得老实答道:“我不知道。”

    唐符道:“其实夏池看得出是假的雪剑,所以所谓夏盟主,对你其实有救命之恩。你知道吗?”

    唐堂又答道:“我不知道。”

    唐符道:“顾一兵不愿意接受他们,夏池就想了个办法,让顾大师信任你。”

    唐堂道:“所以他才突然要杀了顾大师,还故意用了您的拂花问柳。”

    唐符“嗯”了一声,道:“孺子可教。”

    唐堂道:“师父,你给我的那一刻,就知道这是假剑了吗?”

    唐符道:“樟儿那些小伎俩,又怎么骗得过我?这次的事情,我还可以再提点你一下。”

    唐堂道:“谨听师父教诲。”

    唐符道:“蓝翅门兴起,百鸟堂也逐渐复苏,当年夏家的势力,便只剩一个鉴阁。无论什么门派复兴,都需要极大的财力,你现在想到了什么事情了没有?”

    唐堂想了一会,道:“是百鸟堂曾经探到的三张藏宝图吗?”

    唐符道:“不错。百鸟堂现在松松散散,自然不知道这样的机密。知道这件事的,只有几个人:号做堂前燕的王谢二人、凤尾吴回、雀翎司鸳、斑鸠张奇。”

    唐堂怔道:“这些人都死在我手下……”

    唐符道:“你背的四把君子剑,便是那张藏宝图的最后一角。所以王谢二人提前设宴探你,可惜被我杀了。我又告诉凤尾雀翎,你二人杀了堂前燕,然后我再告诉张奇,唐符的好徒儿杀了凤尾雀翎……

    唐堂道:“那凤尾吴回口口声声说……”

    唐符道:“很多人只知道唐符,却不认识唐符。他们认识的人叫做夜枭,是百鸟堂华北一带的分舵主。”

    唐堂惊道:“难道之前百鸟堂西迁……”

    唐符点了点头,道:“想来你也是不知道的,玉英门的门主,都只说是商夫人。其实她有名字,叫做唐月棠。”

    唐堂又是疑惑,又是震惊。他不解地问道:“师父,您为什么突然要说这个?”

    他们寻到了崖顶上的碎星。一个街市,虽然只有几户人家,但是的确可以算作一个街市。有酒家,有客栈,甚至还有一个胭脂铺。还有一些人正在建新的屋子,有一些人手里提着鞭子,差遣着他们干活。屋檐下点着灯笼,一块巨大的石头上苍劲的刻着两个字:天街。

    唐符道:“当目光都在柳思行的婚礼上时,我终于有空隙找到鉴阁的老巢。”

    百足之虫,死而不僵。死树妄想复苏,唐符要做的是让他们挫骨扬灰。

    唐堂只能说:“我愿意帮助师父。”

    唐符摇头道:“你已经帮了我很多了,唐堂。我当年不杀你,是因为你的母亲祈求的模样实在让人心软。我想让你做我的一把刀,现在刀的使命已经完成,你可以继续去做一个‘人’。”

    唐堂似乎有些不理解唐符的话,迷惘的看着他。

    唐符道:“你是三张藏宝图之一,周家的孩子。我是你的杀父仇人。”

    唐堂却被吓得跪了下来,抓住唐符的衣角道:“您从来没有教我如何去做一个人。我不想做人,我还可以继续做一把刀,帮你杀人,杀小狗,无论是谁我都可以……”

    唐符抚摸着他的发顶,柔声道:“我现在可以教你。”

    唐堂的眼泪像崖顶飘下的细雨。

    唐符道:“一个人,一个起码的江湖人,一定会为父报仇。”

    唐堂道:“可您是我无论如何都不会去杀的人。”

    唐符曾经在想,无论如何,周庸也算是杀死了唐月棠,杀死了唐月棠的孩子。若是周庸的孩子尝到至亲背叛的滋味,却又无法报仇,不得不死去,是不是一件十分有趣的事情?可他发现他错了,一个人再怎么算计,也无法算计到自己的感情。

    他竟觉得有些悲伤,有些惋惜。可他不能一错再错——唐堂可以为了一句小小的污蔑扬言杀了整个百鸟堂,自然也可以为了血海深仇与人人都不敢对视的唐符叫板。

    唐符道:“你手里的那把匕首,夺走了你母亲的生命。”

    说罢,他就看着唐堂。

    唐堂的心都要碎了。

    这声音那么的刺耳。在无月的晚上,没有进入睡梦的人若是听了,恐怕还要祈祷自己身在恶梦之中。

    唐符道:“你也让它带走你的生命吧。”

    唐堂见证了鉴阁的覆灭,见证了唐符绝世的武功。想他唐符一个人将整个鉴阁余下的高手杀的无力还手,是多么英雄,多么威风?可唐符真正感慨的只是一件事:原来刀也会悲伤。

    刀也会悲伤,所以格外渴血。原来刀也会悲伤,握在手中也能感到阵阵嗡鸣。既然刀也能悲伤,为什么有些人却没有?

    唐堂再听不见任何声音,直到唐符消失在天街的一角,他还跪在那里。

    那头的叫嚣声与他统统都没有关系,天街的灯火灭了,就像唐堂的眼神。一个血淋淋的人头直直的抛在他的跟前时,他也浑然不觉,愣愣的在那里跪着。

    唐符带着一身血,坐在空无一人的天街前安静地看着日出。仙子崖仍像个多情的仙子一般婀娜多姿,拖着这个由人创造的,美丽的像仙境一般的天街。迎着晨曦的光辉,也只有人的眼睛看过去,才会觉得是地狱一样景象。

    唐符身后有细微的脚步声。唐堂捡起来一个被风吹动不断在地上滚动的,只剩半截儿的灯笼。他走到唐符身后,仔仔细细的挂在了唐符的头顶上。

    “我不恨你。”唐堂哑着嗓子轻声道:“奢望不该有的东西,是我先错了,不敢怪你。屠门之事,我全无印象,我的命是你给的,不敢恨你。”

    雨雪过去,太阳也终于高悬。

    唐符长长的叹了一口气,道:“真是一个好孩子啊。”

 

 

评论(4)

热度(3)